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指示批示,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和村镇建设有关事宜。

在认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后,姜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边境地区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安排部署并实地调研指导,深入推动“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工作实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紧扣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充分整合路、地、林、水等要素,将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发展与村镇建设紧密结合,统筹谋划、通盘考虑;积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与力量,实行分级负责、形成合力推进兴边固边工作。

姜杰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边境群众参与兴边固边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边境村镇逐一核实、摸底调研,掌握了解重要节点村镇等情况,结合西藏实际、以适度集中为原则做好规划引领,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学透政策、统一标准,坚持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大力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边境村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在兴业富民上下功夫,保质保量把边境地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