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白玛旺堆出席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8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

白玛旺堆在介绍相关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西藏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12年—2020年,西藏自治区地区生产总值由710亿元增长到1903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由0.13%上升到0.19%。城镇、农村居民、全体居民收入增速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恩格尔系数显著下降,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农牧业、工业、旅游业等蓬勃发展,助力西藏腾飞。

白玛旺堆介绍,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区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减贫85万人,贫困发生率年均下降4.4个百分点,年均减贫速度快于全国农村3.1个百分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水电路网讯”等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