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9月14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抓好中秋、国庆小长假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姜杰强调,在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确保近期各项重大活动圆满完成。但目前国外疫情仍频发高发、国内疫情突发散发,并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西藏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筑牢万无一失的思想防线,树立“百密毁于一疏”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督导,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姜杰要求,要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管控措施的深化落实,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以福建为中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藏人员排查管理,毫不松懈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消杀防控,加密措施,织牢织严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边境疫情防控,牢牢守住边境疫情防线、守好国门。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提高特殊人群尤其是师生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零报告”制度,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适时灵活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西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