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007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2-26 16:01:00

时间: 2018-12-26 16:01:00 来源:

背景色:

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12月10日-19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本次从全区在线运行的160家政府网站中随机抽查了57家网站,22家政府网站检查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61.4%(详见附件)。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止12月19日,2018年第四季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为我区政府网站留言118条,其中34条逾期处理,主要是“西藏应急管理厅”“日喀则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西藏民政厅”“西藏外事侨务办公室”“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等网站。

三、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西藏自治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网”“西藏自治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网”“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拉萨教育网”“日喀则旅游网”“定日县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网站存在空白栏目;被检查的网站不同程度存在未及时更新的情况。

(二)部分网站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柳梧新区”“林芝共青团”“西藏统计调查信息网”等网站站点无法访问;被检查网站在线服务、意见征集、政务咨询等栏目内容需加强完善;被检查网站不同程度存在网站名称、域名不规范,未添加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标识、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切实落实整改。各地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府网站整改,特别是被抽查为不合格的网站,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和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要求,参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抽查监测形成的《监测报告》逐项进行整改,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完善网站功能,做好网站查遗补漏工作,重点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的“不更新、不可用、不实用、不回应”等问题。

(二)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各地市要加快推进本地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快推进各县(区)、部门网站的建设和迁移整合工作;区直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完成部门网站向自治区政府网站集群迁移等工作。

(三)按时完成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各地市、各部门要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的通知》(藏政办发2018〕97号要求,按时完成本地区、本部门的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

联系人:刘玉锋 马春燕

联系电话:0891-6318936、6598228


附件:《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2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