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把西藏美术馆建成亚洲喜马拉雅文化艺术重镇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1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7-01-06 16:23:00

时间: 2017-01-06 16:23:00 来源:

背景色:

西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一个具收藏、保存、研究和展示艺术作品的专门机构是发展西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是西藏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文化生活服务的主要场所,合理建设和利用文化场馆设施是促进西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当务之急。

提案中关于西藏美术馆建设提出的建议,从美术馆的功能定位、馆舍建设、收藏方向、展览规划、人才培养以及结合绿色环保方面都提出了符合西藏实际的中肯意见,对西藏文化场馆设施规划和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西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中把西藏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列为了重点工作任务。根据西藏文化特质和社会需求,在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规划了西藏自治区综合艺术中心。该艺术中心在功能和布局设计中具备收集、保存、展览和研究美术作品的职能和区域,建设和运营方向是面向多层次发展的多功能综合体。目前,自治区有关部门正同步开展选址和方案设计工作,具体建设内容、规模、投资待设计方案确定后明确。

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部等部委的沟通和协调,多渠道争取文化类场馆项目和建设资金,让越来越多的西藏人民群众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中,学会品味生活、品味文化。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8月26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