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申请兽药周转补助资金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383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8-29 13:19:23

时间: 2020-08-29 13:19:23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背景色:

关于申请兽药周转补助资金提案的答复


央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申请兽药周转补助资金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兽医社会化服务基础薄弱,全区共有1家兽药生产单位、38家兽药经营店、21家宠物诊疗经营店,县及以下兽医服务绝大部分由兽防站、村级动物防疫员提供,社会化服务推进缓慢。今后,我厅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扶持引导作用,以引导、扶持、发展、壮大各类兽医服务组织为重点,扎实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力争构建主体多元、覆盖全面、服务规范、机制灵活、运转高效的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开创公共服务与社会化服务互相补充、分层发展的兽医服务体系新局面。

关于下拨50万元兽药周转补助资金事宜,目前我厅无直接渠道和资金来源,今后将统筹考虑、积极筹措定日县兽药周转金问题;关于定日县直接从自治区生药厂订购兽药事宜,我厅将积极协助,提供区内外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名单,帮助建立稳定兽药供应链;关于在所有县城成立非营利性兽药店、每年分两批采购兽药事宜,目前区内部分县由县财政支持、畜牧兽医站具体运作,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基本的兽药和动物诊疗服务,我厅将统筹考虑,总结现有经验、建立兽药供应机制、完善供应链条,为基层提供必要的动物诊疗服务。

感谢您对我区畜牧兽医工作的关心支持。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0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