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的回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50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12-10 11:25:57

时间: 2020-12-10 11:25:57 来源: 自治区林业草原局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的回复


旦巴塔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县(萨迦县、定结县、定日县)交界处生态修复及沙化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萨迦县、定结县、定日县)交界处生态修复及沙化治理工作,我局于4月22日-25日派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区内外专家开展实地调研,并与萨迦县县委、县政府进行座谈讨论。

在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综合现地交通、水利、立地、气候等条件,考虑到沙化土地治理和人工造林的季节性强、要求高、时间紧等因素,确定2020年在雄麦乡、麻布加乡实施人工造林1000亩、沙化土地治理3000亩、总投资2784.17万元。为保障沙化土地治理成效,选择引进有专利的新型材料HDPE阻沙固沙网先行固沙,根据项目实施区域立地条件,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沙化土地治理选择籽蒿、花棒等树种,人工造林以江孜沙棘为主,辅以竹柳。项目实施优先使用当地农牧民生态合作社,在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确保农牧民增收。

下一步,我局在做好今年项目实施的同时,将统筹安排2021年项目,大力支持(萨迦县、定结县、定日县)交界处生态修复及沙化治理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林草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

联系电话:0891-6826443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