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对《关于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487 文      号 藏农厅办案字〔2021〕5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8-19 17:10:29

时间: 2021-08-19 17:10:29 来源: 区农业农村厅

背景色:

对《关于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次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其中“加大对现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单位投资标准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经我厅测算,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亩均标准在3600元左右。我厅一直积极争取国家对西藏地区政策倾斜,经过多次沟通和争取,2020年开始西藏高标准农田国家资金投入全部由财政渠道进行拨付,亩均提高700元左右,同时取消预算内投资的建设任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藏政办发〔2021〕13号),明确了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要任务、标准、资金筹措方式,各级财政需承担的投资比例。下一步,我厅将积极争取国家对我区实行差异化政策,提高资金投入标准,并向国家申请国债补充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

感谢您对我区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联系电话:0891-6133170。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1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