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暂定3月下旬开学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15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3-02 11:40:19

时间: 2020-03-02 11:40:19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背景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3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教育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动态研判,加强责任落实,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主持人: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德吉卓嘎。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介绍说,自治区教育厅迅速成立以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为双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启动战时应急处突、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机制,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抗击疫情。多次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开学时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排查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开学前准备、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等7个方面作了重点安排部署,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稳定安全、事业发展。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杨继军

各地各校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区内外师生特别是居留湖北师生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一人一档、跟踪管理、每日更新,做到底数清、动态准、情况明。

截至2月29日,区外西藏籍学生共88530人,在内地25523人,返藏63007人;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共837217人,寒假赴内地共66893人,已返藏23677人,仍在内地43216人,其中,居留湖北的师生有951人。师生身体无异常。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卞利强

我区教育部门专门组织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对居留湖北师生实行分片包干,积极为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有留校生的学校,防控工作细化到了班级、宿舍、食堂、个人。

陆世成介绍说,在教育引导方面,自治区教育厅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指南等,发布《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致全体学生、家长、教职工的一封信》《西藏教育厅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通“全区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及时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并通过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西藏教育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各种途径主动发声,及时回应师生、家长的关切,特别是把中央、自治区的关心关怀、政策措施、防护知识宣传到位。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主任-次旦玉珍

陆世成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制定了延期开学工作指南、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报告、学生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学校健康教育、通风消毒晨检跟踪、学校环境安全评估等6项具体制度,切实做到了有预案、有程序、有步骤、有评估。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部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稳定安全、事业发展全面推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