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 全力发展数字教育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129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7-28 09:45:21

时间: 2020-07-28 09:45:21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西藏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 全力发展数字教育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西藏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实现“互联网+教育”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提出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全力发展数字教育。

图为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 德吉卓嘎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志鹏介绍,西藏自治区教育大平台——“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于2019年4月初步建成,该平台集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于一体。目前,全区1975所学校及教育行政机构共44388名教职工注册使用“珠峰旗云平台”。

图为新闻发言人: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 李志鹏

截止2019年底,全区中小学建设多媒体教室9484间,覆盖率达73%;建设计算机教室789间,覆盖率达84%;全区中小学校教师拥有的计算机达100%,每百名学生拥有的信息化终端数量为8.22台,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

图为新闻发言人:区电化教育馆馆长 朱生高

据悉,“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已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完成了平台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学而思优质教育资源、统编三科教材数字资源的对接工作,将国家及内地省市优质资源引入平台,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平台汇集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数字资源、组团式援藏教师开发的全科教学资源、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继续教育资源、网络思想政治与法治教育资源和藏语教学资源等,资源汇聚体系初步建成,广大师生能够使用丰富的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资源。

图为发言人:区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 肖世红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向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通了“国家教育云平台”、素质教育网、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空中课堂、人教云课堂等,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保障了全区各级学校使用“珠峰旗云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面对这次“停课不停学”的大考,教育信息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全区教师和学生的信息化素养也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