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70年日新月异 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396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7-01 10:24:35

时间: 2021-07-01 10:24:35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70年日新月异 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新闻发布会现场。

2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山南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情况。

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介绍,70年来山南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

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对外传播处副处长(正处级) 苏鄂

新闻发言人: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杨昶

杨昶说,70年来,党的组织不断健全建强。1953年成立中共山南临时党委,1956年成立中共山南分工委,1965年改称中共山南地委,2016年山南撤地设市,成立中共山南市委员会。1959年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克松村党支部)在山南成立,自此党的基层组织在山南从无到有,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如今2580个基层党组织遍布各行各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实现大幅提升。

同时,70年来,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在山南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党员由1956年的135名发展到现在的53263名。

新闻发言人:山南市政府副市长 江嘎

新闻发言人: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田卫斌

山南市政府副市长江嘎介绍,70年来山南市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逐步与全国同步,各族人民不断享有日益丰富的现代文明成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最早记录1990年的2.78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15.4亿元,年均增长16.2%。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山南市各项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圆满胜利,12县区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9.3%降为零,彻底摆脱了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

新闻发言人:山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阿旺格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山南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保障好山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