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2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14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06-20 09:42:00

时间: 2019-06-20 09:42:00 来源:

背景色:

6月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研究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治理,推进肉牛和奶业高质量发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降低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通知》对支持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完善专项债券管理及配套措施、依法合规推进重大项目融资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六稳”和《通知》要求,坚持疏堵并重,在严格控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不走无序举债搞建设之路的同时,鼓励依法依规通过市场化融资解决项目资金来源。要精准聚焦纳入“十三五”规划内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建设及其他补短板重大项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尽快制定方案,加快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治理,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作为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白色污染”治理攻坚战等,补齐我区环境卫生短板。要加大宣传教育,统筹生态岗位以及师生、部队官兵、驻村干部、寺庙僧尼等各方面力量,形成整体联动,努力实现全境卫生,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会议指出,西藏是传统牧业大区,推进肉牛和奶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巨大发展空间。要以满足城乡居民对优质牛肉和奶产品需求为目标,以牦牛、娟姗牛等为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构建肉牛和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先试先用符合规定要求的牛肉和奶产品,提升牛肉和奶产品的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饲草稳定供给能力,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持续增收。

会议要求,要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完善涉农资金管理机制,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组织管理,坚持把更多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向农牧民倾斜,提升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以及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年内居民和企业电价降费10%”的要求,以政府过紧日子确保减税降费到位,坚决兑现承诺,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