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2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157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06-24 15:44:00

时间: 2019-06-24 15:44:00 来源:

背景色:

6月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一阶段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行分解;研究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强调了西藏的重要战略地位,指出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肯定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西藏抓住发展机遇、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提出了明确要求,给予了深切希望。贺信饱含深情、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贺信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化关心关怀为动力,对标对表,围绕“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对总书记明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提高政治站位变成现实行动,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坚持立行立改,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梳理中央督导组的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突出反分裂斗争关键,建强基层组织,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实事求是、真刀真枪地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动员大家主动投身到专项斗争中,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依托现有政务服务系统加快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