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3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47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11-28 17:26:05

时间: 2019-11-28 17:26:05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37次常务会议

1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同意批准设立日喀则、林芝经济开发区;研究推进县域综合医改、我区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扶贫开发、清洁能源建设等事宜;通报近日赴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布局,依托各地资源禀赋,找准功能定位,避免同质化;要强化生态底线,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要强化国土空间布局,依法管理、集约节约用地;要强化运营管理,准确把握、依法合规执行好中央赋予我区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释放开发区活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试点工作,将县域内医疗资源配置统一整合,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为全区县域综合医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不断提高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扶贫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有效防止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能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论证,服从流域综合规划,严守生态红线,努力推进“西电东送”接续基地和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会议指出,要科学有序开展我区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工作,大力开展限速值政策的宣传解读,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事故发生率只降不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国家各部委给予大力支持。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好这次汇报衔接中明确的事项,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无比厚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