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3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6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12-13 18:11:52

时间: 2019-12-13 18:11:52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36次常务会议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体育工作,通报前三季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等。

会议决定对全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西藏体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成为风尚;国际国内赛场上,竞技体育实现重大突破,在今年全国青运会、全国残运会、全国民运会上,我区斩获颇丰,尤其是在全国民运会上,我区总成绩更是位居全国第五,体育健儿们充分展现了西藏各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强调,要发扬女排精神,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并以此来鼓舞振奋各族群众精气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快编制西藏体育强区实施意见,依托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要大力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滑雪、登山、攀岩、马术等高原特色体育事业;要发挥援藏等优势,加大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要大力宣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我区民族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平稳、健康、向好等特点。前三季度,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因素不断累积,发展“含金量”“含新量”不断提升,产业势头更加强劲,绿色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效果明显,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继续领跑全国、就业形势向好,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了各族人民,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落实好“六稳”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具体指标如期完成。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七大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抓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农牧民增收,组织开展好“冬游西藏”等活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继续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