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75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4-10 11:21:05

时间: 2020-04-10 11:21:05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4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研究审议《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规章立法计划》《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强的责任,加大安全意识教育力度,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要积极研究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技术、现代管理手段,强化森林防火、寺庙文物、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各方面安全意识,压实各方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合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出台相关决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禁食野生动物,防范和阻断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和隐患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野生动物对于保护高原生物多样性、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保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监督管理、突出宣传教育,不断营造全社会参与、共同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同时,紧扣社会治理突出短板和问题,特别是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农牧民转移就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规章立法计划,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现代农牧产业发展、农牧民转移就业增收致富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如期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着力提升数字公共服务能力,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新聘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等事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