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5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161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12-25 12:10:07

时间: 2020-12-25 12:10:07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58次常务会议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研究我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精髓,进一步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统一到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五个根本”,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指出,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要再接再厉、形成合力,同步推进专家资源信息库建设和异地远程评标,扎实推动各项既定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快构建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要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清单”为基础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扎实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决定以自治区人民政府令形式实施《西藏自治区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好《管理办法》,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维护生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