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240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团委 发布日期 2016-09-06 09:44:00

时间: 2016-09-06 09:44:00 来源:

背景色:

目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治区团委是全区团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区党委和团中央的决议、指示,领导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工作。

2、研究制定全区团的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团组织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筹备、召开团的全区代表大会。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团的干部队伍建设。

3、调查了解青年思想状况,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在与人民根本利益保持一致的前提下,代表青年的利益,参与处理协调各种与青年活动相关的工作。

4、指导并组织全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工作,特别是抓好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教育;动员、组织全区青年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5、负责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和青年统战工作,负责全区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6、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

7、负责组织、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团属企事业单位工作,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承办实施全区“希望工程”的有关工作。

8、承办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和有关方面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内设9个职能部门,所属2个事业单位。

委机关内设10个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工农青年部、学校部、少年部、青年统战联络部、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志愿者工作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西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处)、后勤服务中心。

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是: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西藏青年报社。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有下级预算机构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西藏青年报社。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团区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西藏青年报社、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

第二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团区委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849.03万元。其中:上年额度结转数505.59万元,本年指标6343.44万元。本年实际支出6370.56万元,年底结余结转478.47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1、团区委上年实际结转数505.59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结转数309.1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结转数142.84万元、农林水支出结转9.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结转数43.97万元。

2、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标6343.44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指标6197.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标66.13万元、农林水支出结转80.30万元。

当年的财力合计为6849.04万元。上年的结转数占本年总财力7.38%,本年的指标数占本年总财力的92.62%%。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委机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70.56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支出6180.4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8.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13万元,农林水支出89.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9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占本年总支出97.0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占本年总支出0.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本年总支出1.04%,农林水支出占本年总支1.26%,住房保障支出占本年总支出1%。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团区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7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20.38万元,项目支出1650.1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基本支出4720.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58.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4.77万元、对个人各家庭的补助支出116.81万元。

2、项目支出1650.1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988.28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1.34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8.2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3.33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1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指标4720.38万元,本年实际支出4720.38万元,收支平和无结余结转。基本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358.8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44.77万元,其中:办公费9.73万元、印刷费0.40万元、咨询费0.5万元、水费2.02万元、电费41.46万元、邮电费16.23万元、取暖费13.29万元、差旅费45万元、因公出国费0.03万元、维护维修费0.93万元、培训费0.23万元、接待费4.07万元、劳务费3.65万元、工会费5.48万元、福利费0.42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60.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64万元;

3、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16.81万元,其中:退休费66.13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0.68万元。

项目支出上年结转经费及本年预算指标合计2128.65万元、本年实际支出1650.18万元,年底结余结转478.47万元。项目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商品和服务支出988.28万元,其中:办公费21.63万元、印刷费42.34万元、水费6.20万元、电费5.25万元、邮电费2.53万元、差旅费155.97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89万元、会议经费25.64万元、培训费205.10万元、公务接待费15.98万元、劳务费1.43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21.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3.89万元。

2、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1.34万元。

3、基本建设支出28.24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263.33万元。

5、对企事业单位补贴319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5年“三公”经费

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50.89

103.09

 

1.因公出国(境)费

20

0.92

 

2.公务接待费

59.87

20.05

 

3.公务用车经费

71.02

82.11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1.02

82.11

 

    (2)公务用车购置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

1、因公出国(境)费用0.92万元,为西藏青少年考察香港活动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支出数减少了24.77万元,下降了96.41%,主要原因为本年藏尼青年互防活动未产生费用、另外本年核算考察香港产生的费用中国内交通费核算在差旅费用中,规范会计核算。

2、公务接待费用,主要为团中央及各团省委来藏考察、调研等,接待批次50次、接待人次1076次。相关接待经费支出20.0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支出数减少了10.04万元,下降了33.37%。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勤俭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主要为日常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经费支出82.11万元(公务车辆保有量2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支出数减少了128.63万元,下降了61.04%。主要原因为团区委下属事业单位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在2014年产生了车辆购置费用135.78万元,在2015年团区委系统只产生了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数103.0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支出数总体减少163.45万元,总体下降了61.32%。

2015年度团区委在编报决算时,如实反映预算执行情况,编报决算数据真实、完整。预算执行当中坚持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资金。开展团区委各项工作时,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事原则。尤其“三公”经费使用方面,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实行接待支出总额控制制度;严把车辆运行和维护经费开支;精简会议,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从而降低了公务活动行政成本。

六、2015年度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团区委(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4720.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5.61万元、公用经费244.7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团区委货物、工程、服务政府采购情况的总体情况。

1、委机关本年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资金285.60万元(财政资金),其中: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补助资金242.86万元(藏财行指[2015]73号83.36万元、藏财行指[2015]215号159.50万元)、职工周转房维修改造经费42.74万元。本年实际采购242.86万元,尚未采购部分在2016年采购(职工周转房维修改造采购)。

2、委机关本年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资金12.45万元,其中:《西藏青年》印刷费7.5万元(财政资金)属于服务类采购项目、车辆保险预算4.95万元(财政资金)属于服务类采购项目。实际采购资金10.35万元,服务类采购实施完成,2.1万元为采购结余。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群众团体事物:指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等方面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指行政单位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其他群众团体事物:指除了行政运行、一般公共服务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物方面的支出。

七、科学技术:指科学技术方面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政府部门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九、农林水事务:指政府部门农林水事务方面支出。

十、结转下年:指本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