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071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6-09-09 11:52:00

时间: 2016-09-09 11:52: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人民工作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自治区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人民防空建设和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总起规划中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依法对城市和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四)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对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制提出建议;指导群众防空组织指挥工作,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五)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协助利用电信、军地通信网以及其他部门专用通信网保障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工作;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六)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地面建筑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进行管理;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

(七)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科学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监督人民防空专用设备器材生产;拟定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八)组织开展人民防空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本级人民政府赋予的任务,组织开展城市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

(九)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军区、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和上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决算数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核对情况:2014年年末结余1701063.63元;2015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5966216.43元,共计拨款17667280.06元,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16520290.56元,以上收入支出的额度与财政各部门核对一致;2015年年末结转经费714327.00元,结余经费150000.00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16520290.56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10480813.02元,项目支出6039477.54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8703064.82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520000.00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160000.00元。

4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支出2898777.54元。

5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其他国防动员支出(项)支出14700.00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团里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777748.20元。

五、2015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 “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41.45

41.23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9.03

3.91


3.公务用车经费

32.42

37.3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2.42

37.32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说明1. 2015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 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同期一致,无增减;公务接待费3.91万元,上年为7.09,下降3.18万元,下降比例为44.85%;公车运行及维护经费37.32万元,上年为29.54万元,同期增加7.78万元,增长26.34%,主要增加原因是西藏人防机动指挥所建成,进行了大量的演练训练,产生油料等相关费用共8.3万元,由于项目新建第一年未纳入经费预算,从而占用公务用车经费。)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59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8.0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603.9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