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社会科学院 发布日期 2016-09-09 10:18:00

时间: 2016-09-09 10:18: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社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西藏社会科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我院是自治区唯一一所专门从事社会科学和藏学研究的科研事业单位,是继承和发展西藏民族特色文化的研究部门,对保护西藏特有的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我们近几年在社会科学研究、哲学、西藏民族及宗教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得到了区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的肯定并经常就有关问题提出咨询,同时为区政府部门在政策及其他方面提供了大量有力的资料参考。

(二)我院属于地级单位,共设有十五职能室、处、所、部、社等县级机构,目前有10个研究部门,5个辅助部门。我单位编制人员为156人,属于全额事业单位。2015年12月我单位有在职人员126人,离休人员1名,退休人员72人。

二、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年初指标是3106.11万元,追加各类指标2226.33万元。2015财政补助一般预算收入5332.44万元,同时上年结转项目资金384.3万元, 基本建设上年结转4047.51万元, 2015年全年收入9764.25万元。

2015年全年支出7542.14万元,其中工资支出2103.3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45.83万元,对个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318.78万元,科研研究项目支出879.1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895.11万元。

二、2015年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年初指标是3106.11万元,追加各类指标2226.33万元。2015财政补助一般预算收入5332.44万元,同时上年结转项目资金384.3万元, 基本建设上年结转4047.51万元, 2015年全年收入9764.25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全年支出7542.14万元 。其中工资支出2103.3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45.83万元,对个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318.78万元,科研研究项目支出879.1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895.11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总计9754.25万元,其中工资财政补助收入2103.31万元,占总收入22%,公用经费财政补助收入345.83万元,占总收入的4%,对个人家庭补助财政补助收入1318.78万元,占总收入的14%,科研项目财政补助收入1948.81万元,占总收入的20%,基本建设收入4047.52万元,占总收入的4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全年支出7542.14万元,其中工资支出2103.3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45.83万元,对个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318.78万元,科研研究项目支出879.1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895.11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社科院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74.14

105.68


1.因公出国(境)费

7.4

7.4


2.公务接待费

5.42

1.96


3.公务用车经费

61.32

96.3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1.32

96.32


    (2)公务用车购置




(说明1.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与上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2.应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通过2015年“三公经费”对比表可以看出,2015年“三公”经费都比2014年“三公”经费有所下降,但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却有所增加,原因是我院承担了3个驻村点工作,由于这三个驻村点在日喀则、昌都,距离拉萨较远,所产生的费用较多,虽然我单位一再压缩公用经费的开支,但是三个驻村点的车辆已经老化,需要进行维修,因此公务用车运行费很难再有压缩的空间了。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说明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反映各级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所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其他部门所属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2.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津贴补贴。

3.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4.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意见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