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开征地方教育附加的通知
索引号 K3984687-7/2011-00194 文      号 藏政发〔2011〕41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1-06-15 11:01:00

时间: 2011-06-15 11:01:00 来源:

背景色:

各行署、拉萨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为加快发展我区教育事业,扩大教育经费来源,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现将开征地方教育附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在自治区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均应按规定缴纳地方教育附加。海关对进口货物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地方教育附加。

二、地方教育附加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同时缴纳。

三、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为2%。

四、对经批准减征或免征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同时减征或免征地方教育附加;凡多缴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而退税的,同时退还其多缴的地方教育附加;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的,不退还已征的地方教育附加。对增值税先征后退部分(包括即征即退)的地方教育附加不再退还。

五、地方教育附加属于政府非税收入,由自治区各级国税部门实行就地征收,按缴纳单位隶属关系分别入自治区、地(市)、县(市、区)级国库,并分别纳入基金预算管理。

六、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管理,按照教育费附加的征收管理办法执行。

七、地方教育附加的使用管理办法,由自治区财政部门会同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另行制定。

八、本通知自2011年5月1日起执行。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