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K3984687-700992843-8/2016-00017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6-02-23 12:08:00

时间: 2016-02-23 12:08:00 来源: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结合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完善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在局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围绕中心,及时发布统计政务信息。围绕区党委、政府和统计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统计工作的动态、月度和年度统计数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统计信息。

(三)加强宣传,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结合新颁布的《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和宣传,特别是新《统计法》在对统计违法行为处罚方面的条款,宣传到广大统计调查对象,使统计调查对象增强统计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和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9条。其中,通过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17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7条,其他方式(统计年鉴、统计月报、西藏县情概览、西藏辉煌50年)公开政府信息数37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收到1条信息公开申请。

四、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统计情况

2015年,收到1条信息公开申请,因申请信息不存在,已书面进行回复。

五、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对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进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收费及免除情况

2015年,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公众咨询等收取任何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流程需要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自治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统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