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16-00223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 发布日期 2016-08-31 10:06:00

时间: 2016-08-31 10:06:00 来源:

背景色:

目录

第一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区审计厅(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地方性审计法规草案、审计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

(三)负责对自治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

(四)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五)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审计署提出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向自治区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六)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自治区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地(市)行署(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自治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自治区财政资金和占用国有资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地方性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5.自治区部门、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自治区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7.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其他建设项目的预概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自治区审计部门审计的其他事项。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自治区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与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地(市)级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地(市)审计机关的审计业务工作。

(十)组织开展全区审计系统的专业培训、审计科研和审计领域的区内外交流活动。

(十一)承办国家审计署授权的审计事项。

(十二)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区审计厅(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审计厅为正厅级单位,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机构,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区审计厅机关。根据藏政发〔2009〕108号、藏机编发〔2011〕80号文件,部门总编制120人,其中行政编制89人,事业编制31人。内设机构9个(正处级):办公室、法规处、经济责任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经贸外资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所属3个事业机构: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正县级)、信息中心(副县级)、后勤服务中心(副县级)。

第二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区审计厅(部门)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厅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410.76万元,上年结转104.35万元。收入总计为3515.11万元。较上年增加383.28万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24%;2015年总支出为3446.74万元,结转下年为68.37万元。较上年增加464.26万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5.57%。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66.72万元,追加财政拨款收入1044.04万元,2015年全年总财政拨款收入3410.76万元。2014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49.83万元,追加财政拨款收入361.73万元。2014年全年总财政拨款收入2611.56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年初预算及追加指标支出为3342.39万元,历年额度结转支出数为104.35万元,2015年全年预算总支出数为3446.74万元。2014年年初预算及追加指标支出为2462.21万元,历年额度结转支出数520.28万元,2014年全年预算总支出数为2982.49万元。2015全年预算支出数较2014年全年预算支出数增加了464.25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基本支出为2198.40万元,2014年度基本支出为1400.30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较2014年基本支出增加了798.10万元。2015年度项目支出为1248.34万元,2014年度项目支出为1582.19万元,2015年度项目支出较2014年度项目支出减少了333.8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工资福利支出为1664.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505.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276.7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其他审计事务支出为1248.3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5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3253.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192.92万元。

2.2010801行政运行支出为2005.48万元,2010899其他审计事务支出为1248.34万元。

3.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92.92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区审计(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94.08

94.08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14.44

14.44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9.64

79.64


    (2)公务用车购置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94.08万元。其中:2015年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为79.64万元,2014年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为87.30万元,2015年度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较2014年度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7.66万元,2015年度公务接待支出为14.44万元,2014年度公务接待支出为15.20万元,2015年度接待支出较2014年度接待支出减少0.7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我厅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致使“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446.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8.4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248.3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5年区审计厅政府采购项目为《西藏审计杂志》决算数5.2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