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16-0022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妇联 发布日期 2016-09-09 17:27:00

时间: 2016-09-09 17:27:00 来源: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015(部门)年度部门决算

2016年9月8日


目录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第一条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条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

第三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第四条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第五条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加强与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第六条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侨华人妇女、妇女组织的联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第七条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贡献。

二、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设7个内设机构(正处级),分别为:办公室(下设后勤服务中心(副处级)、秘书科、财务室)、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组宣部、发展部、权益部(儿童部)、妇儿工委办、培训中心。

其中:内设2个事业单位(1个正处级、1个副处级)。分别为:培训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014年部门决算汇编范围为独立核算单位1户,预算管理级次为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报表类型为单户报表,与上年一致。

(二)人员构成:

根据藏委厅〔2002〕115号、藏机编发〔2010〕30号、藏机编发〔2013〕64号文件,核定我会人员编制总数共计54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机关事业编制17人)。2014年年末决算实有人数97人(其中:在职人员62人、退休人员35人),在职人员跟2013年相同,离退休人员比2013年增加6人,主要是当年退休增加了6人。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5年年度财政预算总收入为:2572.23万元。

(二)2015年末我会项目经费累计结转数为:334.8万元。

1、基本建设项目经费结转结余252.12万元。

2、专项经费结转结余82.68万元。

(三)2015年度财政经费总支出数为:2684.36万元,主要是行政运行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640.91万元,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043.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

(四)2015年末我会各项经费累计结转数为:334.8万元。

1、基本建设项目经费结转结余0万元。

2、专项经费结转结余334.8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572.23万元,与上年同期1803.94万元相比增加768.29万元,增幅为42%。主要原因是西藏特殊津贴和工资清算增加经费。

1、行政运行经费1285.97万元,与2014年同期数718.53万元相比增加567.44万元,减幅为79%。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调动工资增加。

2、行政项目经费945.23万元,与2014年同期数1490.96万元相比减少545.73万元,减幅为95%。主要原因是2013年项目经费中包含综合业务用房的基本建设和办公家具、信息化建设的财政直接支付项目。

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50.65万元,与2014年同期数325.04万元相比增加25.61万元,增幅为8%。主要原因为2015年退休人员增加了。

4、农业经费148万元,与2014年同期数43万元相比增加

105万元增幅为244%。(农牧民妇女技能培训经费)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684.36万元,主要是行政运行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640.91万元,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043.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684.36万元,主要是日常政府机关经费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640.91万元,占总支出的61%;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043.45万元,占总支出的3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占总支出的17%;农林水支出148万元,占总支出的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684.36万元,主要是行政运行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640.91万元,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043.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

(四)2015年末我会各项经费累计结转数为:334.8万元。

1、基本建设项目经费结转结余0万元。

2、专项经费结转结余334.8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类)……(款)……(项)……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我会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为74.3万元,全部为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因公出国费用,2014年和2015年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71.69万元,比2014年同期数58.04万元增加了13.65万元,增幅23%;公务接待费2.6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次,接待人数为115人,比2014年同期数8.33万元减少了5.72万元,减幅69%。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74.3

74.30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2.61

2.61


3.公务用车经费

71.69

71.6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1.69

71.69


      (2)公务用车购置




(说明1.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与上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2.应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640.91万元,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043.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40.91 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043.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465.96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说明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

2015年度我会政府采购具体为:《西藏妇女》刊物印刷费1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西藏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休假、日常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项目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