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圆满完成首次拉萨市大面积停电综合应急演练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08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改委 发布日期 2018-07-02 09:48:00

时间: 2018-07-02 09:48:00 来源:

背景色:

6月26日下午,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承办的拉萨市大面积停电综合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拉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合演练在西藏自治区属首次联合演练。

图片1.png

演练模拟第四届“藏博会”举办期间,受极端灾害天气侵袭,拉萨电网输变电设备遭受严重影响,输电线路出现线路跳闸、变电站全站失压停电,导致拉萨市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对“藏博会”重大活动正常举行和拉萨城市运行带来严重影响。

图片2.png

演练模拟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拉萨市立即启动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III级应急响应,成立了拉萨市人民政府应急指挥部,迅速调集公安、电力、安监、交通等单位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电力应急抢修恢复、公共安全等方面工作。通过演练,认真检验了在拉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藏博会”组委会和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拉萨供电公司的应急协作能力。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联合演练的成功开展,切实提高了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供电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供电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的能力,锻炼了电力应急队伍,为“藏博会”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