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16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3-01 17:14:44

时间: 2021-03-01 17:14:44 来源: 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是自治区政协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为自治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题协商会、协商座谈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自治区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机关各类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视察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等,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各人民群体的来访来信。

5、负责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及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开展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6、负责与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内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机自治区各地市、县(区)政协的工作联系。

7、负责自治区政协机关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本级政协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各地市、县(区)政协干部参加有关培训。

8、承办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是行政机关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按照预算按理级次划为省级预算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西藏自治区政协设办公厅1个,专门委员会7个。办公厅下设9个处室、中心;7个专门委员会下设7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区政协办公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9608.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使用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9608.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86.19万元,占11.3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22.46万元,占88.70%。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852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5.97万元,占74.23%;项目支出2196.49万元,占25.77%。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08.65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8522.46万元、上年结转1086.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94.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3.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69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522.4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854.61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从其他单位调入8名省部级干部、1名县处级干部和7名科级干部,2021年新增统一规范政协工作藏文词汇术语、《见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图书、政协机关总体电(线)路老化优化3个一次性项目,1个政协机关运转类延续性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22.46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781.8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40.92万元,增加0.71%。主要是2021年较2020年人员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381.8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81.81万元,增加100%。主要是2021年新增一次性项目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85.5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85.5万元,增加100%。主要是项目经费2020年列入行政运行。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21年预算数为38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加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5.2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65.20万元,增加100%。主要是项目经费2020年列入行政运行。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64.9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8.55万元,增加5.32%。主要是2021年较2020年人员有所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457.2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8.99万元,增加9.32%。主要是2021年较2020年人员有所增加。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56.2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4.75万元,减少30.56%。主要是2021年政策较2020年变更,预算比例下降。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49.6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8.39万元,减少17.94%。主要是2021年较2020年人员有所增加。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25.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69.7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756.2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公务通讯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9.6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2.99万元,公务接待费6.68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113.15万元,压缩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办公厅未安排出访工作,本年未预算外事经费,使用2020年结转资金,公务接待按照政策下调5%的预算额度。

因公出国(境)1团组、5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53辆,国内公务接待19批次、191人次。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此项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52.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04.50万元,增长20.61%。主要是2021年新增机关总体电(线)路老化、优化项目、《见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统一规范政协工作藏文词汇术语等一次性项目以及人员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1.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1.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3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对确实无法使用的0辆车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2个,资金8522.46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8522.46万元,地方资金0万元。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个,分别是:全委会会议经费,资金380万元;机关供暖、供氧检测、保养运维费,资金285.5万元;《见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图书,资金161.2万元;政协机关总体电(线)路老化优化项目,资金381.81万元,合计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55.02%。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预算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债券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