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17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57:46

时间: 2021-03-02 10:57:46 来源: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担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主要有以下工作任务:(1)承担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2)承担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3)参与拟订消防专项规划,参与起草地方性消防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4)负责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性消防救援预案编制、战术研究和执勤备战、训练演练等工作;(5)负责消防救援信息化和应急通信建设,承担综合性消防救援行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6)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7)负责消防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规划、建设与调度指挥,参与组织协调动员各类社会救援力量参加救援任务;(8)负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9)完成应急管理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相关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内设14个业务处(室)和1个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下辖8个消防救援支队、91个消防救援大队、55个消防救援站。

此次预算公开单位为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本级。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563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9万元;支出包括:住房保障支出16.7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622.21万元。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563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9万元,占100%。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5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4万元,占36.78%;项目支出3565万元,占63.22%。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63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39,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639万元;支出包括:住房保障支出16.7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622.21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3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212.18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中央在西藏成立了国家高山救援大队,专业装备器材缺口较大,2021年预算列入装备购置专项经费289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住房保障支出16.79万元,占0.0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622.21万元,占99.7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16.7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7.57万元,下降104.65%。主要是因为2020年西藏总队预算支付2019年至2020年两年的住房公积金,2021年开始逐年预算申报。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2021年预算数为5622.2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229.75万元,增加65.73%。主要是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中央在西藏成立了国家高山救援大队,专业装备器材缺口较大,2021年预算列入装备购置专项经费2898万元。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7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2.9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16.7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6.11万元。

公用经费1401.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401.1万元,其中:办公费32.82万元、印刷费12万元、手续费1.8万元、水费13.04万元、电费42.6万元、邮电费67.8万元、取暖费87.48万元、物业管理费230.22万元、差旅费230.46万元、维修(护)费132.62万元、租赁费60.18万元、会议费10.67万元、培训费33.06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专用材料费30万元、福利费12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3.3万元。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3.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3.44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与2020年持平。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01.1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保持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7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2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2月底,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共有车辆135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3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和消防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5个,资金3565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地方资金3565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个,为国家高山救援拉萨大队和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建设项目,资金2898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81.29%。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无政府负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