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3-08 11:05:48

时间: 2021-03-08 11:05:48 来源: 西藏广播电视台

背景色: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

(二)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正面宣传西藏,积极开展涉藏舆论斗争。

(三)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内参报道、舆情信息。

(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

(五)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确保安全播出。

(六)打造自主可控、影响力强的区域融媒体传播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七)加强涉藏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设具有较强辐射力、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梦西藏故事。

(八)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办公室、人事处、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总编室、融媒体运营中心、融媒体新闻编辑中心、融媒体新闻采访中心、融媒体节目中心、藏语节目中心、藏语译制中心、对外节目中心、视听节目艺术中心、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媒资数据中心、广告管理中心、应急广播中心、技术管理中心、录制播发中心等20个正处级机构;山南记者站、那曲记者站、日喀则记者站、阿里记者站、昌都记者站、林芝记者站等6地市记者站(副处级);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正县级)。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西藏广播影视制作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31,018.2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31,018.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198.27万元,占94%;事业收入1,820万元,占6%。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30,99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50.12万元,占65%;项目支出8,748.15万元,占3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800万元,占5%。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198.27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9,198.27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49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5.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8.97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例如: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198.2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834.61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区党委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意见,2018年11月29日,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电视台整合组建为西藏广播电视台。2020年7月3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西藏广播电视台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藏委厅〔2020〕29号),明确西藏广播电视台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归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经费形式为全额拨款。2020年7月以前,原西藏人民广播电台为全额拨款单位,原西藏电视台为差额拨款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497.4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5.47万元,占7%;卫生健康支出1,116.43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528.97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5,410.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092.81万元,下降11%。主要是单位合并后变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预算中取消了西藏广播电视台机关职业年金,调减了休假探亲费预算。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8,647.7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308.58万元,上升17%。主要是单位合并后变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预算中增加了人员工资、节目制作经费及提高节目质量等项目经费。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39.0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90.37万元,下降17%。主要是所属二级事业单位的预算变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34.7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85.02万元,上升10%。主要是变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后,预算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6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44.01万元,下降95%。主要是西藏广播电视台机关变成全额事业单位后,预算中取消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116.4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61.56万元,上升47%。主要是变成全额预算后,预算增加,且2021年事业单位医疗中包含了生育保险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528.9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48.49万元,上升3%。主要是变成全额预算后,预算增加。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450.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647.1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803.0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通讯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食堂补助、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4.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2.12万元,公务接待费2.0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64.45万元,压缩(增长)3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控制数下达后,根据往年支出情况调整预算数。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存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不存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2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2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6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4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新闻采访用车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30个,资金8,748.15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796.63万元,地方资金5,951.52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个,分别是:1.项目名称春节藏历新年晚会节目经费,资金610万元;2.项目名称节目购置费,资金876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6%。(表格详见附件)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不存在。

(六)政府债务情况。

不存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