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 2023年度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183 文      号 藏财建【2023】5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3 12:12:21

时间: 2023-02-03 12:12:21 来源: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官网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2023年度预算

  202321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单位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参与拟定自治区邮政业安全监管和应急支撑体系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自治区邮政业日常运行安全监测预警、安全监管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等工作;参与自治区邮政业重大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协调疏导、应急处置,配合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邮政通信安全特殊保障工作;负责自治区邮政业安全和应急班值守、应急信息报送;承担自治区邮政业禁毒、反恐、扫黄打非等专项工作技术支持;负责自治区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承担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单位)内设3个机构、  0个处。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

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收支总预算388.4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8.4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收入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量388.48万元,同比增加388.48万元,主要原因是: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88.48万元,占100%

三、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支出总体情况

支出预算总量  388.48万元,同比增加  388.48万元,主要原因是: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其中:基本支出  180.17万元,占  46.38%;项目支出  208.31万元,53.62%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8.48  万元,同比增加388.48  万元,主要原因是: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88.48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55.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8.48万元,比2022 年执行数增加388.48万元,主要原因: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8.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1万元,占3.76  %;卫生健康支出7.02万元1.80%;交通运输支出  355.91万元,占  91.62%;住房保障支出10.94万元2.82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4.61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4.61万元。

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7.0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7.02万元。

3. 交通运输支出(类)  邮政业支出(款) 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305.6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305.60万。

4. 交通运输支出(类)  邮政业支出(款) 行业监管(项)预算数为50.31万元,2022年执行数增加50.31  万元。

5. 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 (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10.9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0.94  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8.48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57.55万元,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根据部门具体情况进行填列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2.62  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手续费、 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 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22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因公出国(境)0  团组、0  人,公务用车购置0  辆、保有0  量,国内公务接待  0批次、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3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  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8.48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88.48   万元。主要是西藏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首次申报部门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新成立没有国有资产。

(四)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53个,资金388.48  万元,其中:地方资金388.48  万元。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  邮政业安全中心行业监管业务经费,资金158  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40.67  %。

54000023T000000996881-邮政业安全中心行业监管业务经费

158.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应急值班值守天数

48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发展指标

为群众提供便捷、安全的邮政业服务

定性

提升


10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网络宽带租赁成本

10

万元

10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发布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及时率

90

%

5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网络通畅率

80

%

5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专项任务年度按期完成率

90

%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维护邮政业安全稳定

定性

良好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与安全生产调研指导工作次数

7

频率(频道)次

1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邮政业用户有效申诉处理率

85

%

10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应急值班值守费

100

/天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邮政业用户有效申诉满意率

90

%

10

邮政业安全中心行业监管业务经费邮政业安全中心行业监管业务经费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无。

(六)政府债务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