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1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3 14:31:03

时间: 2023-02-03 14:31:03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概况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直属的财政差额补助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省级。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体检和干部保健为一体的国家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一、主要职能

医院秉承“一切服从于西藏、一切服务于西藏”的理念,竭诚为西藏干部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主要职能有:负责我区干部职工及农牧民在蓉的医疗保健服务工作;负责为社会提供预防保健、诊断治疗、急救康复等医疗服务工作;负责承担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症诊治及传染病、流行病疫情预防救治,以及灾害事故急救等工作;负责开展健康教育、培训讲座等医学交流活动;负责承担培训西藏医技人才工作;负责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办院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与华西医院“绿色通道”的畅通;承办自治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医院以建设中国一流的高原病医院为发展目标。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西藏成办医院为正县级,2023年预算编制范围无二级预算单位。

医院根据医疗工作开展需要现设临床医技科室有: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呼吸内科、老年病科、重症医学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肿瘤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性病科、藏医科、中医科、整合康复医学中心、泌尿胸外科、放射科、功能科、检验科、生物样本库、麻醉手术室、体检中心、消毒供应室等科室。

行政后勤职能科室:党政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纪委、总务科、设备物资管理供应科、信息科、感染管理科、工会、门诊部、医保办、运营科、病案室、宣传科、科教科、干保科、医疗质量控制科。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

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收支总预算49,293.8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3.84万元、事业收入43,300.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0.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149.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4.92万元,年终结转结余169.39万元。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量49,293.84万元,同比减少976.4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3的事业预算收入基于医疗业务发展测算,因为最近三年受疫情影响,医疗收入呈逐年下降趋势,加之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所以在对2023年的事业收入预测时,预计较上一年度有所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3.84万元,占12.16 %;事业收入43,300.00万元,占87.84%。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支出预算总量49,124.45万元,同比减少802.51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在测算2023年度收入时较2022年度有所下降,医疗相关成本费用也相应减少(如药品、耗材等支出预算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251.84万元,占8.66%;项目支出44,872.61万元,占91.34%。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93.84万元,同比增加1,023.5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批复下达新增科研项目四项,共计经费749.00万元;其余主要为人员相关经费增加等。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99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0.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18.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4.9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3.84万元,比2022 年执行数增加1,023.58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度新增批复下达科研项目四项,共计经费749.00万元;其余主要为人员相关经费增加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3.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99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0.01万元,占10.84%;卫生健康支出5,018.91万元,占83.74%;住房保障支出324.92万元,占5.4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3.84万元,对本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说明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433.3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39.07万元,增加9.91%。主要是因工资调资和在编人员人数变化。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216.65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9.45万元,增加9.86%。主要是因工资调资和在编人员人数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预算数为4,810.41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983.43万元,增加25.69%。主要是因批复下达新增科研项目,四项共计经费749.00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208.5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5.86万元,减少2.73%。主要因这部分是一体化系统根据单位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生成。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324.9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9.66万元,增加9.89%。主要是因工资调资和在编人员人数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51.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86.8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2,708.06万元(基本工资713.16万元、津贴补贴1786.59万元、奖金208.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433.3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8.5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6.65万元、住房公积金324.9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6.44万元(失业保险13.59万元、工伤保险2.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2.83万元(个人取暖费33.41万元、煤油补贴2.11万元、休假探亲费197.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05万元(生活补助13.47万元、医疗费补助32.58

公用经费65.03万元,主要包括:维修(护)费10.87万元、工会经费54.1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我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中“三公”经费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该项经费预算与2022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22年及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中“三公”经费均无预算安排。

因公出国(境)0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3量,国内公务接待 0批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拨款经费为0万元。该项经费预算与2022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22年及2023年政府性基金均无预算支出安排。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拨款经费为0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该项经费预算与2022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22年及2023年均无政府性基金“三公”预算支出安排。

因公出国(境)0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3量,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的支出,拨款经费为0万元,该项经费预算与2022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22年及2023年均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安排。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50.39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0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50.39万元,主要为医疗专用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7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途(医院日常公务使用)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52台(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对车辆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9个,资金49,124.45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164.00万元,地方资金48,960.45万元。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个,分别是:药品加成取消补助项目,资金433.00万元;医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2,798.11万元;人口健康-高原疾病防治项目585.00万元;医院运行经费项目40,832.50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90.89%。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见附件。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和使用。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部门2023年无政府债务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次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本部门公开的事业收入为医疗活动产生的医疗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