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我区各地强化环境问题整治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05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15 12:18:00

时间: 2017-09-15 12:18:00 来源:

背景色:

连日来,我区各地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部署、全力以赴,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环境问题落实整改,不断推进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果。日前,又有拉萨市林周县春堆乡采矿场破坏生态、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藏隆广场商业街积水和垃圾处理不及时、林芝市巴宜区永久村石材加工企业扬尘和废料污染等41件案件得到妥善处理,进一步改善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拉萨市城关区,针对蔡公堂乡蔡村2家餐馆污水直排路边边沟、垃圾焚烧污染大气的情况,拉萨市和城关区两级执法部门立即出动,依法依规分别对2家餐馆罚款500元、3000元,责令其对生产生活污水、污泥及焚烧垃圾后的灰烬进行清理,修建污水沉淀池,并书面承诺不再乱排污水、乱倒和焚烧垃圾。“经过这次整治,路两旁干净多了,环境也明显变好了。”蔡村村民格桑曲珍如是说。

“昌都市卡若区普安家园一家火锅店,凌晨营业,噪音特别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对此,卡若区相关部门要求该火锅店做好隔音降噪设施,并建议其今后晚上关门歇业后,于次日早晨9时再打扫卫生,避免拖拽桌椅产生噪音。同时,辖区居委会也将加强监督,确保其整改到位。

日前, 有群众反映称“日喀则市仁布县帕当乡普村在修水渠时,施工方的商泵车直接碾压农田和草场,破坏了生态,而且没有采取修复措施。”对此,仁布县农牧局向施工方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修复生态。截至目前,施工方已恢复被破坏草场的原貌并播撒草种,完成了被破坏耕地的客土改良,同时,还按照相应标准向村民兑现了青苗补偿费。普村村民顿珠高兴地说:“政府出手整治太有效了,不仅土地恢复了,而且我们还拿到了补偿费,太感谢政府了,我们很满意。”

在林芝市巴宜区,针对永久村辉煌石业公司未办理环评手续、作业时产生大量粉尘、固体废料处置不规范的问题,巴宜区环保局向该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办理环评手续,对所有作业区域进行围挡、密闭,减少粉尘排放,并设置废料收集池,规范处置固体废弃物。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整改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