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我区各地办理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成效明显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16 09:47:00

时间: 2017-09-16 09:47:00 来源:

背景色:

自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以来,全区各地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不含糊、不耽误,多措并举推进环境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日前,又有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泡沫厂环境脏乱差、日喀则市仁布县查巴乡采挖玉石破坏生态、山南市贡嘎县杰德秀镇秀隆养殖场污水直排等52件环境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环境质量。

在拉萨市城关区,有群众反映:“教育城318国道载土车超载严重,且乱倾倒垃圾,沙土和石块也遗撒在路上,造成扬尘污染。”对此,拉萨市交警支队对超载和遗撒车辆进行了罚款扣分,并增派警力长期值守该路段,加大查处力度;同时,蔡公堂乡对倾倒垃圾、遗撒土石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垃圾倾倒区域进行了围挡,并设置了宣传警示标语。

在昌都市芒康县,针对如美镇登巴村小学门前生活和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出动装载机,对该区域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确定了生活垃圾收集点,并由芒康县住建局负责定期清理。

在山南市贡嘎县,针对杰德秀镇斯麦居委会秀隆养殖场污水直排湿地、致使水污染的问题,贡嘎县环保局依法取缔该养殖场,并对其罚款5万元,责令其立即拆除相关设备,停止经营。与此同时,贡嘎县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日前,有群众举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天河房地产公司建设商业街时,违法扩建、加建,并擅自砍伐、移栽上百棵树木”。对此,日喀则市多部门联合出动,严肃处理了违法扩建、加建行为,并对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同时,还对该公司处以10.5万元罚款,责令其于2018年春季补种树木500棵。

在阿里地区,针对日土县、改则县两条在建农村公路存在新增取料场,但却未履行相关手续,致使生态被破坏的问题,阿里地区环保局对两家施工单位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新增取料场的一切作业活动,并进行土地削坡、平整和生态恢复。

“那曲地区多家医院污水处理系统不完善,医用废水存在污染地下水的隐患。”对此,那曲地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医院一一走访核查,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3家医院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敦促其加紧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确保系统尽早投入使用,废水达标排放。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