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我区确保环保督察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24 09:52:00

时间: 2017-09-24 09:52:00 来源:

背景色:

“前几天小区后面的工地噪音很大,这两天改善了很多,想不到这些群众身边的小问题也能引起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关注,真的要为他们点赞!”日前,随着拉萨市天路小区噪音扰民问题得到解决,小区居民格桑旺姆对整改效果赞不绝口。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狠抓不懈,快速制订整改方案,限期解决,确保督察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以来,关于拉鲁湿地相关信访案件引发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相关问题均已妥善处理,日前群众再次反映拉鲁湿地存在违章建房问题,对此拉萨市依旧高度重视,由各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赴现场核查。核查后发现,2005年至今,拉鲁湿地保护区内无新建建筑,实验区内存在2处违建。一处已于2017年8月2日完成拆除,另一处计划2018年3月12日前完成拆迁和生态修复。下一步,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将积极实施《西藏自治区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3—2025年)》,计划投资7亿余元,全面实施湿地保护区范围内住户搬迁、渠道生态恢复等项目,提高湿地保护管理水平。拉鲁湿地管理局将加强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在湿地范围内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

日前有群众反映,山南市隆子县隆子镇芒措村占用耕地建砖厂。针对这一问题,隆子县人民政府对洛桑扎西砖厂下达《关闭取缔通知》,责令该厂于9月22日前拆除所有机械设备,尽快处理成品砖,并清理场地。隆子县国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向该砖厂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01(土)》,罚款5600元。9月20日,隆子镇芒措村四组洛桑扎西砖厂已完成围墙、建筑物设施拆除,机械设备撤离,并对土地进行了复垦。

日前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反映,阿里地区玛旁雍错周围用铁丝网围起,存在生态问题。阿里地区相关部门赴现场核查后发现,玛旁雍错周围铁丝网围栏属玛旁雍错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建设内容。铁丝网围栏主要是对湿地退化植被进行封育,促进植被恢复,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网围栏安装满3年后,将由保护区管理站点工作人员进行拆除。下一步,阿里地区林业局将会同普兰县林业局加强项目后续管理,最大程度减少网围栏对野生动物、自然环境的不利影响。网围栏安装满3年后,及时组织保护区管理人员进行拆除。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