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罗布顿珠: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连日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深入桑珠孜区、江孜县、白朗县、定日县,就维稳安保、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一同调研。

在桑珠孜区俄尔寺,罗布顿珠详细了解寺庙僧人、驻寺干部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广大僧人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自觉遵行“四条标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在江孜县和白朗县,罗布顿珠走进苗圃基地、热索乡努康村富民养牛合作社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苗圃种植、奶牛养殖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要求,产业发展要立足当地实际,循序渐进,逐步做大做强,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算清经济账、效益账,着力提升产业综合效益。

在定日县,罗布顿珠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生活生产状况,并听取定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

罗布顿珠对日喀则市特别是定日县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日喀则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用“十三对关系”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罗布顿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就业为先、增收立本,大力发展旅游优势产业,拓展岗位,继续抓好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大力宣传易地搬迁成果,讲好搬迁中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群众脱贫不忘感党恩、致富永远跟党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