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西藏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全面指导下,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已实现动态清零的各地市党委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未实现动态清零的地市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以战胜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维护稳定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求实效,善于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把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在完善制度中堵塞漏洞,确保各项机制和措施快速精准高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排查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破坏活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探索适用有效的工作机制,从群众现实需求出发,加大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扎实推进老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切实解决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持续深入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要抓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各种灾害风险的监测研判、预报预警,严防多种灾害的叠加风险。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升防灾抗灾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