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2023年01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参加

14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刘江、汪海洲、赖蛟、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客观准确、求实求效、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代表们一致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对未来工作安排部署重点突出,通篇按照人大职能谋篇布局,体现了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时代要求,站位高、内容实,语言凝练、文风质朴,完全赞成。五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鲜明坚定,聚焦大局和中心工作更精准有效,创新实践探索更积极主动,服务代表和支持代表履职更富有成效。

对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目标任务,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奋进新征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忘初心使命,为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表示,“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充分反映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依法办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完全赞同。五年来,“两院”坚决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服务保障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希望,“两院”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不懈怠、提升能力素质不放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