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交警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据拉萨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12月24日起,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重拳出击,在辖区冲赛康路段,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长久以来,在交通管理中对非机动车的管理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由于非机动车驾驶者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导致违法行为多,监管较难。

此次整治工作期间,古城大队民警以整治和流动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对在场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驾驶人及时劝离,并进行批评教育;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非机动车迅速联系拖车进行拖离;对拒不配合民警开展工作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扣留其车辆,并组织集中学习教育。

本次整治工作,古城大队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通过人性化、多样化的执法方式,教育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截至目前,警方已依法拖离违停非机动车100余辆、批评教育200余人。

接下来,警方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工作,并开设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意识,形成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