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在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之际,1月12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已建工会“八大群体”职工代表170余人开展慰问活动,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保安员、物管人员、货车司机等群体在内的职工们表达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慰问活动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与每一名一线职工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品,发放慰问金。

洛桑久美向职工们承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到工会协调解决。“春节虽然不能尽早回家过年,但是收到工会的慰问品,心里暖暖的。”快递协会会员王纤红说。

活动最后,洛桑久美为在场所有职工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2019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将推进快递行业等群体入会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措施、狠抓落实,使快递行业等群体入会行动稳步推进。在这一年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更多新型行业的职工成为了工会会员。

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日渐成熟,共享经济、数字经济迅速崛起,以网络平台为媒介的新型从业群体大量出现,他们的存在为推进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城市居民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但因快递等行业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工会需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把快递员、送餐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各类平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

该负责人说:“值此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让职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