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应急管理厅迅速反应做好定日县5.9级地震相关工作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2020年3月20日9时33分,日喀则市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对西藏定日县5.9级地震进行调度会商,要求迅速分析研判震情趋势。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应急管理部的要求,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针对定日县5.9级地震做了相关安排部署,地震灾害调研工作组从阿里地区改则县立即前往日喀则市定日县了解灾情。

地震发生后,相关救援队伍已做好处突准备,定日县消防救援大队11人已就近前往地震震中区域,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39人、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25人,作为先遣队前往地震震中区域,其他官兵集结待命。救援队对救灾储备物资进行梳理,储备物资能够保障3万余人(以棉帐篷为参考)。

应急管理厅工作组于20日晚抵达定日县,并听取了日喀则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21日前往地震受灾严重乡、村了解灾情,并查看了应急队伍、物资准备和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听取日喀则市、定日县关于救灾情况汇报,会商下一步救助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将协调地震局加强监测预警及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准备工作,并要求日喀则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同受灾县核实灾情并尽快上报。为确保灾情数据准确全面,要求日喀则市对定日县外的邻近县定结、拉孜、萨迦进行核实了解。将协调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要求做好冰川、冰湖、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次生灾害防范工作,防止余震造成次生灾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