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整治塑料污染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西藏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整治工作,坚持上下联动,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有效遏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造成的严重污染。目前,西藏无一次性塑料包装制品获证生产企业,检查时未发现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制品。

据悉,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制订专项工作方案,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切实做到“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源头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同时,以全区塑料生产加工企业、批发市场、超市、商场、集(农)贸市场、商品零售场所、餐饮店等集中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数量较大的商品零售场所为整治重点,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查各类塑料购物袋销售使用场所和经营户1000余户次,对不合格塑料袋予以没收,并责令商户整改,塑料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针对一些商家存在执行意识差、部分群众环保意识不强等情况,西藏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挨家挨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农(集)贸市场在市场内设立专营或(兼营)合格塑料袋和纸(布)袋经营摊位,并向酒店、学校食堂、农贸市场、餐饮协会等推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宣传信息,努力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整治“白色污染”的良好氛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