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力争社保政策宣讲全覆盖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不断加大社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群众对惠民政策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好社保各项政策执行工作,近日,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社保政策宣讲团深入12个街道,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确保社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宣讲方式新颖化。宣讲团深入各街道、村(居),采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向居民群众讲好政府出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相关的一系列好政策。通过举实例、答疑惑,现场你问我答等方式,面对面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入脑入心。

群众参与积极化。宣讲团始终将提高群众参与度与认知度当作宣讲的重点,此次宣讲参与群众共1200人,以点带面的受益群众近万人;宣讲现场氛围热烈,有的忙着记笔记,有的忙着拍视频,有的忙着提问题,真正做到了群众对政策内容知根知底。

沟通更加默契化。城乡居保缴费方式发生新变化,2020年实行税务征缴后,城关区人社局与税务部门积极沟通,以便利群众为出发点,先后研究出四种缴费方式,经过试运行,选定三种便捷缴费方式,让居民结合自身实际,足不出户完成城乡居保缴费。在自治区、拉萨市和城关区三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各街道的共同协作下,社会保障卡普及率、制卡率、使用率达到99%,群众对多卡合一、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联机构、联基层的高效便捷现代化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成效更加显著化。精致贴心的服务换来了群众的肯定,在三级服务大厅,城关区人社局始终设置两个服务窗口,平均每日业务量达200余件。同时,始终秉承业务即时办、当天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