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科技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近日,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听取了厅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平主持会议,厅班子成员和厅系统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厅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王平同志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教育、反分裂斗争形势教育等结合起来,并继续运用和发挥好“学习强国”的重要作用。三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明确科技部门在加强藏语言文字自动识别技术研发和应用、建设西藏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指挥平台项目等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任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党员不信仰宗教、旗帜鲜明揭批达赖等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对表对标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