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民政系统开展农村低保治理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巩固三年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深化拓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

据了解,此次巩固提升行动从4月开始直至年底,将全面梳理三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工作,防止脱保漏保问题;集中整治低保金管理发放不规范问题,确保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严厉整治低保等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作风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合理诉求。

通过此次行动,有利于深化拓展我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重要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