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月11日上午,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拉萨政协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应出席代表248名,实到202名,符合法定人数。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202名政协委员将聚焦拉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群众生产生活难点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热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

拉萨市政协主席袁训旺表示,2019年拉萨市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助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督察责任,对全市8县(区)、4个功能区及部分市河(湖)长制成员单位推行河(湖)长制、辖区水环境、“清四乱”等工作进行了2次专项督察,形成专项督察报告上报市委,提出对策建议,有力推动拉萨市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开展,使河(湖)周边环境、水生态得到切实改善;加大“禁白”工作力度,肩负全市巩固“禁白”成果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了《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加大“禁白”宣传力度,丰富街道、社区、农贸市场“禁白”宣传形式和内容,积极推进《拉萨市禁止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袋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强化“禁白”日常检查、专项督察,全市“禁白”成果持续巩固。

据悉,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27件。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其中集体提案2件。经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提案委审查立案100件,立案率78.74%(其中:有9件提案并案在处理为4件),作为意见建议处理15件,撤案处理12件。

截至2019年10月31日,办复115件,办复率、委员回访率100%。其中已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 类提案64件,占55.65%,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 类提案34件,占29.57%,因政策原因和客观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或已向委员作出说明的C 类提案17件,占14.78%。提案工作突出了新发展理念,集体提案有了新突破。

2020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深入调查研究,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反映呼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