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1月13日下午,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48人,实到2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集中反映了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和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反映了事关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展现了本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66件。提案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政协拉萨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提案审查实施细则(暂行)》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50件,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16件,对内容相同且符合立案标准的作并案处理1件。委员个人提案36件,联名提案14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立案8件,占16%。主要有《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提案》等。政治建设方面立案15件,占30%。主要有《创建西藏本土旅游散客集散信息平台》《关于加快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政策落地的提案》等。社会建设方面立案17件,占34%。主要有《关于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助推美丽拉萨建设的提案》《关于正确教育引导青少年,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提案》等。文化建设方面立案3件,占6%。主要有《关于出台古建筑(遗址)保护条例的提案》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立案7件,占14%。主要有《关于做好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环保意识的提案》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