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选用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年来,山南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要求,以大力储备发现为基础,以促进能力提升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着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选用工作。截至2019年8月,全市配备“80后”正县级干部4名、“80后”副县级干部70名、“85后”正科级干部242名、“90后”副科级干部485名。

狠抓源头建设,积蓄“一池活水”。健全完善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为主面向基层一线定向招录为辅的干部队伍补充机制。2016年以来,招收西藏生源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官、内地教育卫生类人员等共计983名;依托对口支援“三省”人才智力优势,柔性引进急需紧缺领域专业人才。2016年以来,先后引进扶贫开发、城市规划、生态环保等领域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和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人才900余人次,通过“传帮带”助力培养本土年轻人才1000余人,依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以及优秀年轻干部调研,精准掌握一批各领域专业人才、业务骨干、先进典型,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动态管理,始终确保干部储备数量足、质量优。

狠抓教育培养,促进能力提升。在各类主体班次中有针对性地设置党性教育模块,选派年轻干部到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湖北红安等革命老区和红色资源聚集地参观学习;坚持把学习提能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途径。2016年以来,依托市委党校、“雅砻讲坛”等阵地、载体,分类培训年轻干部21500余人次,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反分裂斗争最前沿,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13名年轻干部到对口支援省市、自治区级银行机构挂职锻炼,选派2164名年轻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

狠抓选拔使用,搭建实干平台。结合干部“一贯”与“一时”的表现,大胆选拔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2019年,全市共提拔县级干部115名、科级干部721名,立足调研,提拔使用长期在维稳、驻村驻寺、脱贫攻坚、优化发展、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的年轻干部。2019年,全市提拔的科级以上干部中,脱贫攻坚领域的年轻干部142名、维稳领域年轻干部89名、驻寺领域年轻干部5名,提职不离岗80后优秀年轻党政正职3名;结合年轻干部特长、专业、任职经历等要素,突出关心关爱长期在高寒边境基层的干部,突出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和多岗位历练,加大年轻干部在高低海拔、基层地区与市直机关之间的互动交流。2019年,全市交流任职县级干部78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