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以“五个一批”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
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抓好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和自治区提出的4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为切入点,以“五个一批”为抓手,注重解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消除一批维稳隐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稳”这个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定优先,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全市维稳隐患和问题进行一次“大盘点”,找准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落实落细各项惠民举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加快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严格落实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责任、不脱监管四项措施,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解决一批群众困难。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抓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实效。

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责任制,健全完善“四级网络”和矛盾纠纷预警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在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信访疑难案件和“硬骨头”案件,全面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实施一包到底,推动问题解决;针对跨区域、跨行业信访案件,建立并落实联动协调机制,化解矛盾纠纷;针对涉法涉诉案件,专门邀请律师顾问全程答疑释惑、释法明理,努力实现案结事了。

建强一批基层组织。坚持把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明确“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整顿‘五个一’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