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多举措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年来,林芝市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中心工作,突出宣讲教育、实践活动、平台搭建三个重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突出主题宣讲教育。波密县康玉乡党委书记古桑朗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走村入户开展“讲文明爱生活”宣讲,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向群众讲清楚如何做一个高尚的、有道德的、有益于社会的人,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破除封建迷信,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朗县开展“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精神”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动员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切实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思想道德基础。林芝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突出主题实践活动。波密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引导师生在日常语言中时刻注意使用文明用语,将文明礼仪教育有机融入常规教学中。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卓木村采取“清、改、治”三步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清理村庄杂物、优化村庄环境,提升村民共建共治共享能力,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林芝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区主要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宣讲文明礼仪知识,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和社会公德意识。林芝市旅发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建设‘五个林芝’,旅游在行动”公共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并引导部分商铺店主参与其中,用行动营造美丽整洁城市环境,引导社会各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生活。

突出搭建多元平台。工布江达县金达镇推出“四讲四爱”微课堂,邀请老党员、老劳模、优秀僧尼、妇女代表、少先队员等优秀宣讲员,根据“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并结合各自实际拍摄出一系列接地气的宣讲视频,助推“四讲四爱”入耳入脑入心。林芝市委宣传部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指导各县(区)成立县级文明实践中心7个,乡(镇)文明实践中心54个,村(居)文明实践站492个,实现县、乡、村广覆盖,使文明实践场所成为培育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连续开展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选树出一批在守土固边、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并适时组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