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护航“出藏学子”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8月5日,拉萨火车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一辆辆满载着学生的大巴车抵达拉萨火车站,他们将乘坐当天Z266列车前往武昌。拉萨火车站站长张强组织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车间成员等候在进站口,为学生们开辟安检、检票、候车专区等绿色通道,组织学生们有序进站上车,确保了学生团体安全出行。

该站党员突击队队长朱连祥说:“为确保学生团体有序进站,车间党员全部出动,为学生团体提供了无缝衔接的服务。一方面是开设了“学生专用通道”“学生候车专区”等绿色通道。另一方面,从进站、测温、安检、候车、站台、车厢门口都安排有专人引导,确保学生安全上车。”

当日12时20分,来自西藏7地市的381名学生安全坐上火车。阿旺是此次学生团体的负责老师,坐上火车后,阿旺老师说:“拉萨火车站为我们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从进站到上车都有专人为我们引导,学生们都说火车站的哥哥姐姐还帮我们提行李、讲解防疫知识,我们很感激。”

据拉萨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出藏师生有近2万名,为充分展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拉萨火车站将为全部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期间出藏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