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开展“平安交通百日会战”行动以来,日喀则市通过盘活现有资源、灵活运用警力、陈兵路面一线,在辖区展开拉网式、高密度、强力度,全覆盖、全天候、全时段巡逻防控,进一步织密城区巡逻防控网,加大疏堵保通工作力度,积极创建畅通、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全市交通安全状况明显好转。

在源头管控上,日喀则市组织全市交警、公安检查站、警务站、基层派出所等责任部门联勤联动、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双率”清零工作,充分依托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查缉布控系统精准布控拦截。并通过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实行销号办结。截至目前,日喀则市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98%以上;重点针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处、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隐患整治,累计排查隐患454处、完成治理405处、正在协调整改49处,以“动态排查——通报整改——公布提示——挂牌督办”的闭环推动隐患整改落实;施划交通标线8000余平方米,修补隔离护栏27余处,设置交通安全标牌148套;深入运输企业27次,下发21份整改通知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全市4所驾校开展专项检查8次,约谈存在安全隐患驾校1所,最大限度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联勤联动上,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公路养护等职能单位,高效统筹公安交警、指挥中心、治安、禁毒、刑侦、网安等专业力量,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区域协作等形式,加强逢五、周末酒驾醉驾毒驾夜查整治、大吨小标、涉牌涉证专项整治、夏季国省道交通专项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机动车登记查验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行动、城市道路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切实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常态治理“四驾”“四乱”“两闯”“两牌”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现场交通违法查处连续4个月名列全区前茅。

在宣传教育上,全面动员广大交警和基层一线单位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驾驶技能知识,散发自制的宣传图片,用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教育群众,时刻不忘安全第一,珍惜自身生命。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切入点,加强与重点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沟通,开展“一盔一带”公益捐赠和示范引领活动,接受企业公益捐赠头盔8300顶,向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发放爱心头盔7921顶,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紧盯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台、报、网、端、屏”,开展“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等公示曝光,倒逼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规范出行。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